京都之旅-我的民宿是鬼屋!!???

OK....續上一篇講到的“鬼屋”,在這裡真的深感抱歉之外,還要換它一個清白!!

事情是這樣..........
抵達京都的第一天,人生地不熟又沒有WIFI在身,我們三隻拖著行李箱被一位好心的路人帶到Kyoto Traditional House門前(日本人都很熱心). 眼前的老舊木屋和隔壁現代式房屋顯得非常格格不入,我還蠻驚訝也開始懷疑是不是找錯地方了(因為和我想像的民宿完全不一樣!)

注意有一個小小,歪歪的牌子,上面寫著:Traditional Kyoto's House

和熱心路人道謝後,我們三隻按了門鈴不過沒有人回應。該不會沒有人在家吧!?這時候妹子我要獻醜了! 我用很破的日文說:  “すみません”。(念法:Su mi ma sen ;意思:對不起/不好意思/打擾了)這時,屋裡傳來一把弱弱的回應聲,就是聽不清在說什麼。後來是一位駝背蠻嚴重的老婆婆開門,我只注意到她身後,民宿裡面都烏漆麻黑的!!((驚!

婆婆很熱情的邀我們進去,但是她怎麼那麼放心和確認訂房間的就是我們? 如果是剛巧找錯呢? (((繼續思考中.....才跨過門欄關上門,屋內沒有開燈,暗得有點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真的讓人很不舒服.....但是婆婆一直很熱心地和我們說話,而且講的都是日文,聲量也非常非常非常的小....(因為說話聲音真的太小所以要重複3次) 只是隱約聽懂婆婆說:"房東不在",和 "六時" (念法:Ro ku ji ;意思:六點鐘),至於指六點鐘什麼的就不是很清楚了..

上圖:其實是要離開的時候拍的,當時大約早上7-8點,婆婆開了後門,陽光的光是足夠讓家裡亮起來。((請想像我第一天抵達的時候,所有門窗都是關著的......

其實老婆婆+伸手不見五指我已經感覺很不安了,因為我很怕日本鬼片《咒怨》會在這裡真實上演的戲碼(((小時候被嚇到很多次,後來直接和鬼片絕交))) 還沒有害怕完,婆婆慢慢的帶我們參觀房間,廁所,廚房等.(重點是參觀過程都沒有開燈的) 不過這家老舊的房子還有提供免費的wifi,當然第一時間找個位子坐下來上網了((撒花~~

故事(1):
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呆房間裡,2位Oopa也不知去了哪裡。就當我還沉醉在網絡世界的時候,忽然感到背後一陣涼,然後然後然後......我很清楚的感覺到有一個手,從我的頭輕輕的滑到肩膀!!!!!!!!!媽媽咪呀~~~為甚麼我害怕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??? 當下我不敢回頭看是不是真的鬼先生,因為被嚇到身體僵硬之外還一點就挫屎!!除了坐著不敢動我什麼也想不到也不敢大叫...真的不知道要怎樣處理這樣的情況。

上圖:阿斌哥就是躲在右手邊的那塊木板後面扮鬼嚇我!


最後我鼓起勇氣回頭看是不是真的鬼時,原來是阿斌躲在縫隙作弄我!!!!!!!! 真的太得空沒事做來嚇人啊!!! 而且害怕過度的我馬上就哭出來了。 一,幸虧不是鬼。二,我真的被嚇壞了((怒  接下來的暴力故事就不多說了.........


故事(2):
經過上一個故事和平復心情後,我們都準備好要出門前往第一個景點。正要準備穿鞋時我一屁股就坐在榻榻米上,前面就是房東的私人房間。因為房門沒有關好的關係,加上電視熒幕的微光配合,勉強可以從門縫看到房裡的擺設, 還隱約聽到電視節目正在播放中。當然,房間裡依然是沒有開任何的燈,除了電視機微弱的光之外。

上圖:正面對房東的房間,當時門沒有照片中關得那麼緊

穿好鞋一抬頭,我的視線就定在主人房裡的一角,老婆婆就坐在那兒! 坐著是沒事,但是那麼暗的環境下,熒幕的光剛好打在婆婆的臉上!! 婆婆還臉帶微笑和我們說:いってらっしゃい。(念法:Itte rasshai. ;意思:出門時,家裡的人都會和你說“いってらっしゃい”,如:慢走/愉快的一天等等)
真是Oh My Gosh....剛剛被嚇還沒有怕完,現在又被嚇多一次(雖然婆婆是無意的)..我也承認是我膽小+一直幻想鬼出現才會一直被嚇到的..唉..

待我們再次回到名宿的時候已經是天黑了,我還在擔心同一個問題——屋裡暗暗的。當然也很感謝房東明白我們是遊客可能會不習慣,所以她都先幫我們開燈了,在明亮的情況下才真正的看到屋裡的結構。誒~還不錯嘛! 沒有我想的那麼可怕((是我多心無誤 。而且女房東還是可以用英文溝通,英語程度算不錯~

OK...人嚇人的戲碼已經畫上句點!

當然,給予好評和還它一個清白是必要的,因為全都是我的個人膽小造成的誤會><
在這裡也住了2個晚上,整體來說是很舒適的,也難想像屋內會有個小花園,而且很安靜。除了廚房廁所任用,wifi也是任用的。也不需要什麼checkin/checkout 手續,中間節省很多事情,再來可以體驗真正又沒有刻意恆裝的傳統日式房子。這個民宿給我的感覺就是女屋主從小就在這裡成長,生老病死到最後剩下母女相依的, 家裡的擺設依舊在原位,時間一直在流逝,但是某些事物依然沒有改變,很獨特的體驗和感覺。

其實關西9天8夜的旅程,我最懷念的還是這間民宿和附近街道風景。
臨別前,我還是改不掉左拍拍右拍拍的習慣哈哈~來看看這美麗的民宿咯~

我們三隻的房間

房外走廊,盡頭的後面就是往2樓的樓梯

房外風景

           走廊盡頭隱藏了連身鏡子,超方便啦~


 廁所和浴室是分開的哦~




通往廁所,走廊必定會經過的地方



下圖:這房間應該是不公開給旅客的。想必是女房東的爸爸專屬,只是人已不在了吧




 走廊




很有古味的房間






後院
最後一天才有機會看到婆婆開後門的風景,我很喜歡。




前門




後記:因為行程的安排,我們都是早出晚歸。根本沒有時間好好和房東和房東媽媽交流,下次在去京都的話,我一定要住上一個星期才滿足了!!

有興趣體驗傳統日式民族可以聯絡房東,
Booking & Contact Riko : https://zh.airbnb.com/rooms/3285145?s=Nhi4

到達Traditional Kyoto's House方式:
在京都駅 , 選擇搭公共巴士或者搭電車到 出町柳駅 下車/出站後,如果“出町柳駅”在你的右手邊,那麼往前走大概5分鐘就會看到警察局,再往前走就會看到Nissan, 轉右再往裡面一點,Traditional Kyoto's House 就在你的左手邊了!

以下參考/截圖來自於Google Map



公共巴士/電車 到 出町柳


出町柳駅 方向往前走 (注意箭頭)

出町柳駅”在你的右手邊,那麼往前走 (注意箭頭)

步行大概5分鐘就會看到警局,繼續往前走(注意箭頭)

經過警局後再大概5分鐘的步行,可以看到 Nissan(注意箭頭)

Nissan, 轉右,就可以看到Traditional Kyoto's House了(注意箭頭)


出町柳 對面就是小河,傍晚可以到河邊走走或者吹吹風等,也是一種享受啊!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